我国无人机市场发展迅猛 但专业技术人员匮乏

2016-02-12 08: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无人机市场发展迅猛 但专业技术人员匮乏

易观国际数据显示,民用无人机即将普及的应用包括农业、消防、环境保护、体育赛事等。虽然近年来我国无人机领域发展迅猛,仅大疆一家就占到全球七成的市场份额,但大疆创新首席执行官汪滔介绍,目前行业发展阻力首先来自飞行员和相关技术人才的缺乏:汪滔:缺少把问题想明白、看清楚,把它执行开拓出来的专业技术人才,这些人才的工资已经是天价,一些优秀的公司还可以有这些资源,但是大部分企业是没有办法吸引到这样的人才,现在是这样的瓶颈。

北京二中院调研发现,劳动密集型行业春节后跳槽较多。一些带单入职的工作,劳动者要警惕。北京致诚公益律师时福茂提示:时福茂:公司要求带单入职,也就是要买相应的产品,实际是变相收取了劳动者的财物,因此这种行为也为《劳动合同法》第九条所明确禁止。用人单位不能以任何理由要求劳动者提供财产或物品作为担保,否则就是违法的。中央台记者孙莹北京报道。

近日,一项针对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手机五大类家电产品共59个品牌、面向全国14个省市用户的调查显示,冰箱、空调、洗衣机三大白电市场的满意度均高于80分,属于较高水平。电视的满意度不及白电市场,手机成为用户满意度最低家电.调查还显示,手机相对其他家电产品,更换频率较高,用户忠诚度较低。手机售后服务中,用户对售后维修便捷性最不满意,手机售后渠道的规范性、收费的透明性远不能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