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2月18日在国内上线? 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6-02-16 10:12 环球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支付2月18日在国内上线? 我们拭目以待吧

近日,微信公众号“广发信用卡”发布消息称,经苹果公司、中国银联共同确认,Apple Pay业务将于2月18日凌晨5:00正式上线。苹果支付2月18日是否会上线,我们拭目以待。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猴年春节,阿里、腾讯等移动支付扫码阵营巨头通过“红包大战”加速抢占市场份额。苹果公司作为NFC阵营巨头,为提升新兴市场Apple Pay使用率,专门推出针对新兴市场,价格更亲民的iPhone 5se,3月将正式发布并开售,而其入华后的一系列推广或令移动支付领域竞争白热化,移动支付市场也将迎来爆发。

作为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于2014年10月率先在美国上线,2015年7月登陆英国,11月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推出。而中国将是第五个支持Apple Pay上线的国家。此外,苹果还宣布会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西班牙推出Apple Pay。

此前苹果公司曾表示,Apple Pay会在2016年年初登陆中国,至于确切的日期并未正式向用户公布,在苹果官网有关Apple Pay的介绍中,苹果给出的提示是 “Apple Pay即将推出”,但具体的上线时间却并未透露。

去年12月18日,苹果公司和中国银联正式宣布合作,银联卡持卡人届时通过银联云闪付技术,可使用iPhone、Apple Watch以及iPad等设备进行支付。目前在苹果官网中,支持苹果支付的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广州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以及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