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热拉动线上评估平台融资

2016-02-17 08: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商热拉动线上评估平台融资

虽然二手车电商仍受烧钱和虚假信息等问题质疑,但这并不影响线上二手车相关平台的悄然兴起。昨日,二手车估计定价平台车300宣布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业界认为,线上二手车评估正在引起资本的注意,而直接原因是二手车电商的火爆以及国内二手车评估平台与国际水平的差距。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3月的车300定位于二手车估值定价平台,曾获得五岳天下和源码资本的投资,该平台为交易平台、金融平台、4S店集团和主机厂提供数据支持和定制化服务。车300CEO许伟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称,此轮融资将主要投入到公司数据研发团队、拓展数据采集渠道、构建行业标准和引导用户交易行为方面。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独立的线上二手车评估平台主要有车300、车虫网、公平价、精真估等,以上平台均是模仿美国二手车评估网站KBB。“这几家网站的数据收集渠道和盈利模式都比较类似。”易观智库汽车行业研究总监钱文颖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道,“由于线上二手车评估、检测平台比较小众,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评估值较实际值偏高是行业的普遍问题,网站的流量也比较小,不过二手车市场的潜力不容忽视。”

她进一步说,虽然国内的线上二手车评估平台的发展与美国还有较大差距,但是该行业市场前景依然被看好,此次车300获得融资可以理解为资本想从二手车的相关领域走一些非电商的路子。另有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二手车电商在估价和检测上还有诸多问题,这正是独立线上二手车估价平台的机会所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