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融资前爆料 或将与网酒网达成战略合作

2016-02-22 09:40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视体育融资前爆料 或将与网酒网达成战略合作

2月18日消息,乐视体育继10亿美元B轮融资消息后,新一轮“酒+内容”生态跨界的战略级动作将浮出水面。有消息显示,乐视体育将与乐视控股旗下酒类生态电商网酒网达成战略合作,通过酒产品与体育内容资源的深度协同打通,推出生态型酒产品。

网酒网与乐视体育近期双双融资,让双方的合作颇为瞩目。据可靠消息,网酒网极有可能与乐视体育联手推出啤酒品牌,并不排除鸡尾酒品类。网酒网方面也曾表示,啤酒电商市场仍处于蓝海阶段,今年将加大力度布局进口啤酒市场。

双方合作迟迟未揭开面纱,或正酝酿体育圈、电商圈的狂澜。从乐视主打“生态协同”的一贯作风来看,乐视体育将拿出更多的体育赛事、明星资源,促成“酒+体育”跨界融合,其中甚至不乏欧洲杯、奥运会等强势节目。同时,网酒网将邀请一位体育圈重量级人物加入这场生态化反中,起到重要的催化作用。预计双方合作计划将在未来数月内正式公布。

分析人士认为,以生态协同角度切入深度合作,对双方都大有裨益。对于乐视体育来讲,生态酒饮产品的推出将对补足产业运营缺口,减轻资金压力,完善其全产业链布局。对于网酒网来讲,此次合作也符合“酒生态世界”在内容和产品端的战略意图。就在今年年初,网酒网完成近2亿元融资,并公布“酒生态世界”的生态型战略:以用户为核心,“平台+内容+产品+服务”的四层生态架构。其中,在产品端,网酒网有意打造生态产品的竞争优势;在内容端,计划尝试更多的“内容+产品”合作。

网酒网与乐视体育的强强联手,或有意共同击破“快消品、大市场、新商机”的进口啤酒线上蓝海市场。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十月,中国进口啤酒47.313万千升,同比增加62.9%。其中,德国进口量居首位。另有数据显示,啤酒互联网渠道的年销售额不足5亿元,极具上升空间。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分析认为,“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中国消费者正面临消费档次‘换档加速’,未来进口啤酒每年的增幅将不低于20%”。

近年来,国内酒类电商平台集体发力进口啤酒市场。1919酒类直供去年与进口啤酒运营商共同出资开设进口啤酒供应公司,以求拓展啤酒业务增长。今年年初,品尚汇战略合并主营进口啤酒的广西桂林朗邦商贸有限公司,并取得其控股股权,意在占领进口啤酒市场有利地位。

今年,进口啤酒市场将成为酒类电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对此,乐视控股副董事长、乐视网酒网CEO李锐表示,进口啤酒市场给了电商平台机遇与挑战,电商平台同样给予进口啤酒品牌发展的舞台。网酒网构建的生活化全场景体验模式,能够覆盖线上线下多元渠道,展现出强大的O2O生态分销能力,能够帮助一大批国际啤酒品牌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根据计划,网酒网拟从葡萄酒品类向啤酒、鸡尾酒等方向扩张,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饮用需求。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