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持续升温 超六成使用国际漫游功能

2016-02-17 14:2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节出境游持续升温 超六成使用国际漫游功能

鞭炮声声除旧岁,猴年除夕怎么过?移动社交软件易信在社交媒体上与网友互动,易信网友表示,“必然是看春晚、吃饺子、打电话拜年、抢红包一个都不能少!”

花样过年年年有,电话拜年必不可少

春节期间互联网免费电话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由易信提供的互联网免费电话春节期间使用数据显示,2月5号即除夕前两天,易信的免费电话通话量便开始进入高峰期,2月7日即除夕当天易信专线电话通话量较往常提升56%,国际漫游提升64%,网络通话提升了46%,多人电话提升39%,而免费短信则提升了62%。从通话时间分布来看,除夕当天23点到24点通话量级达到最高峰。

“每到春节,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拜个年问个好是必不可少的。整体易信用户打电话的数量也自然是水涨船高。”易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数据来看,目前春节通话的高潮才刚刚开始,从节前预热到除夕高峰,春节期间的通话热度会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五以后。”记者在易信产品负责人处了解到。

春节出境游持续升温,超六成使用国际漫游功能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易信专线电话、网络电话等使用量大幅提升之外,猴年春节期间,易信的国际漫游功能(免费接听/拨打)使用量也都创下新高。其中国际漫游日均使用量骤涨54%,是所有免费电话功能里受春节影响使用量上涨幅度最大的通讯功能。

春节期间超六成易信用户使用免费国际漫游功能,人均每天通话超过6分钟,正印证了出境游渐成为国人春节长假的重要选择。易信负责人分析称,用户出境后,以往漫游电话成了和国内亲友联络的主要方式,不管给家里打电话还是接听家里的来电费用都非常贵,一分钟从1元到3元不等。易信国际漫游可以实现国际免费拨打国内手机、座机,2016年还新增国外免费接听国内来电,更能为用户出境节省不少支出。

据了解,用户使用易信国际漫游功能需要在出国前开通运营商的国际漫游业务。当抵达境外后,易信会自动判断IP所在地,并为境外用户发出易信国际漫游使用方式的提示。境外用户在WiFi或使用当地流量套餐的环境下可以免费拨打国内手机、座机,易信每月会赠送用户一定的国际漫游通话时长。还能通过易信接听不限时间接听国内手机、座机的来电。据易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用户的境外通话需求,今年2月,易信国际漫游的赠送时长增加至120分钟,整整比往常多了一倍。

16年春节国际漫游用户数比15年增长14%

如今,不管男女老少过年的方式都越来越时髦。从易信春节通话数据来看,春节假期前两天,境外国际漫游用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4%。东南亚的国际漫游使用数据更是突飞猛进,比往常增加了52%,相比去年同期也增加了6%,成为易信用户国际漫游使用热度最高的地区。此外,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国际漫游使用量也居高不下,其中,日本国际漫游较往常增长了46%,跃居国人出境游热度榜第二位。韩国和加拿大分别增长了41%和39%。不仅仅是旅游,这些国家也是华人聚集比较集中的地区。

据易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易信国际漫游为国人出境提供了便利,但用户日常和春节的使用习惯还是有区别的。往常用户在使用上不仅用户旅行,更多是长期生活、工作在境外的用户,他们的通话习惯较为稳定。而春节是出境游高峰,所以国际漫游使用量的上升幅度在很大程度上表现了国人春节出境游的热度。

该负责人还表示,易信技术团队会根据用户春节国际漫游的使用情况对功能进行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目前国际漫游免费接听功能仅限中国电信用户使用,在接下来的版本中将逐渐实现全网通用,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便捷、实用的免费通讯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