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吐槽游戏独占Win10缺点多 赶超Steam需努力

2016-02-17 17:3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吐槽游戏独占Win10缺点多 赶超Steam需努力

Windows 10商店已经上架的《古墓丽影:崛起》和即将上架并且独占的《量子破碎》让玩家见识到了微软对于PC游戏业的巨大野心,目前PC游戏贩卖这一区,steam平台可谓是一家独大,而微软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一块巨大的蛋糕,这两部游戏就是微软对于Windows 10商店的试水,但实际上,玩家的反响并不尽如人意。

对任何行业来说,有竞争就代表了有进步,对于微软的尝试,最初还是有很多玩家支持,但现在,《古墓丽影:崛起》在win10商店上架后,支持者们却被这个平台出现的众多问题吓跑了。

例如作为试验品的《古墓丽影:崛起》,在Windows商店中,作为一款UWP(通用应用)发售,目的是为了让游戏可以运行在win10的各种设备上,例如PC、平板、手机甚至XB1,很显然,微软的初衷是好的,可这个远大的整合大一统战略实际效果却没有像微软预想的那样。

最大的问题是,作为UWP APP,在游戏中它拥有很大的局限性,比如它不能启用全屏独占,而是强制无边框全屏模式,虽然后者方便切回桌面,但并不是每个玩家都需要这点,还会造成游戏性能的损失,微软应该加入选项让玩家可以选择,而不是霸道的强制设定,更何况它还是强制开启垂直同步,负责《古墓丽影:崛起》的PC小组Nixxes也确认了目前并没有解决办法。开启V-Sync还会引起延迟。

如果微软想让玩家真的接受游戏在win10商店贩卖甚至独占这一点,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