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80后”微信创业传递正能量

2016-02-18 08: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80后”微信创业传递正能量

绿谷大微、平谷资讯、平谷圈、平谷人话平谷,四位“80后”平谷青年,在短短1年时间运营微信公众号,吸引30万粉丝关注,占全区总人口的四分之三。新闻资讯、便民信息、门店推广、每日影讯、招聘团购……每天,一系列最新鲜的平谷大事小情,通过这些微信公众号走进百姓的视野。

去年12月20日,一位山村女童的父亲给这四家微信公众号发来了一封题为《谢谢你们挽救了一个小生命》的感谢信。发信人名叫王启生,平谷区大华山镇东辛撞村人。去年8月,女儿小萱萱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治病家徒四壁,只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四家微信公众号发去求助信。经过核实,四家联合发起了微信救助活动,半个月时间就募集捐款30余万元,让女孩有了重生的希望。“微信真强大,一夜之间整个平谷都在帮助我们。”王启生说。

“平谷资讯”的创办者胡鹏胜,重点大学毕业后曾经一度失业在家,没有经济收入。“我身体不太好,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干不了重体力活儿,微信像一扇窗户照亮了我的世界。合规合法的内容、创意的采写采编、与粉丝的沟通互动、读书读报看电视,外加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我的微信创业就这样开始了。”

“平谷微信青年”,这是四家微信公众号的互动群。沟通信息、交流感受、探讨技术……四家团队的编辑、技术、外联人员每天都在相互沟通。“绿谷大微”的创始人徐洪飞,曾经是一名农资销售,偶然间接触微信,成为平谷微信创业的第一人。

“大家之前都不认识,各自单打独斗,没有什么沟通。平谷做公众号的很多,都想争第一、博眼球。”徐洪飞说,在一次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座谈会上,了解到我们四家是平谷最具规模的公众号时,大家选择成立了联盟,成为兄弟,抱团发展。

凡是平谷区的重大活动,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拍照、写稿、发微信,自媒体事业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在家中就可以办公,月收入不比从前差。我们热爱家乡,想通过年轻人的力量宣传家乡。”“平谷圈”创始人张玉超说。

通过微信创业,目前四家大微的经营状况都较为乐观,与传统媒体互通互联,成了平谷区在新媒体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平台。“让分散的微信公众号形成联盟抱团发展,与官方媒体实现共享共治,我们会继续关注、支持社会微信团队的发展,帮他们做大做强,让微信成为传递平谷正能量的生力军,服务更多百姓。”平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红艳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