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创业的力量

2016-02-22 09:1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记录创业的力量

●韩元佳

真没想到,第一位接受《创富志》采访的,竟然会是我的前同事王方。虽然都报道互联网领域,但在王方两年半的记者生涯中,我却没跟他打过任何交道。对他全部且唯一的印象,还是一次报社年会上他大胆出位的表演,凌乱风骚的舞步以及着实不错的歌喉。

后来有一次看电视,发现他竟然上了职场节目《非你莫属》,才发觉他已经离开了报社,我们短暂的“同事”关系也就此结束。他是以求职者身份参加的,现场收获了不少Boss给出的Offer,薪资待遇听上去都不错,他却全部拒绝了。原来他除了“搞笑”的一面,还挺倔的。

再后来,王方的名字几乎被我遗忘,直到身边的同行都在拼命疯转一篇文章《这些不懂事的孩子做了个奇怪媒体-铅笔道》,点进去一看,原来这个被不少同行评价为“挺牛的”的新媒体,创始人竟然是那个倔男孩。

于是,我仔细看完了他们的每一篇文章,莫名其妙地为这个从未说过话的前同事感到骄傲,可当我提出想正式采访他时,他却以“无颜见江东父老”拒绝了。

嘿,他怎么还是那么倔!可最终他还是被我说服了,不知打动他的,是此次的开栏主题“记录创业的力量”,还是他心中念念不忘的“竞园二层小楼红砖瓦房”和“门口的重庆鱼、四川的盖码饭”。

尽管还不清楚答案,但我们已经来了,带着对大众创业的关注和万众创新的期待;带着对新商业模式的思考和商业社会残酷现实的冷静;带着对未来企业家的监督和一贯秉持的客观报道精神,去讲述更多的创客故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