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威力初现: 瑞士手表业陷入麻烦

2016-02-19 13: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pple Watch威力初现: 瑞士手表业陷入麻烦

据威锋网 2015 年第四季度,Apple Watch 仍然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智能手表,其出货量预计为 510 万只,占据市场 63% 的份额。上面这组数据,来自于市场调查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报告。威锋网消息,Strategy Analytics 在报告中指出,三星紧跟在苹果之后,是目前智能手表行业的第二大厂商,其上一季度手表出货量约为 130 万只,占据 16% 的市场份额。

也就是说,苹果+三星的组合在上一季度包揽了智能手表产业近 80% 的出货量。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份报告得知,上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总出货量约为 810 万只,与一年之前的同期相比上涨了 316%——2014 年第四季度的数字是 180 万只)。据了解,北美、西欧以及亚洲是智能手表产业得以快速增长的主要市场。

与朝气无限的智能手表产业相比,瑞士的传统手表业则是陷入了麻烦——正如 Apple Watch 发布之前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伊夫所预言的那样。

2015 年第四季度,瑞士手表的出货量下滑了 4.8%,其出货量从一年之前的 830 万只减少为 790 万只。Strategy Analytics 执行主管 Neil Mawston 对此表示,瑞士手表产业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智能手表对他们的威胁,这些传统厂商对智能手表的反应过于缓慢。他们现在的做法就像是把头扎进沙堆里,然后祈祷着苹果这样的厂商能够迅速滚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