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个人物品拍卖:被扔凉鞋5500元起

2016-02-22 12:44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乔布斯个人物品拍卖:被扔凉鞋5500元起

乔布斯个人物品拍卖:被扔凉鞋5500元起

你现在可以穿史蒂夫 乔布斯(Steve Jobs)的鞋子了。

在周六,这位苹果公司创始人曾用过的四组东西开始拍卖了。它们的起步价是850美元。你可以买到:

1. 一双乔布斯穿过的德国名牌凉鞋Birkenstock(勃肯);

2. 一件印有NEXT公司标识的高领衫;

3. 一块乔布斯用过的日本Seiko(精工)手表;

4. 一组小物品,包括乔布斯的NEXT名片和一只80年代的苹果钢笔。

这些物品来自马克-舍夫(Mark Sheff)的私人收藏。马克是一名大厨。在20世纪80年代,他还是乔布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房子Albany的房产经纪人。

“乔布斯要找一名可以住在他家里帮忙打理家务的人。而我们又会做天然食物,又会搞园艺。”马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马克称,乔布斯经常会扔掉他不要的东西,因为他“很少保留什么东西。”因此,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把乔布斯扔掉的东西捡起来收好。

“我们保留了其中一些物品,送给了一些庭园设计师和朋友,还将一些带到了慈善超市Goodwill。”马克写道。

此前,马克曾将乔布斯的三张名片捐赠给了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一所预科学校马林学院(Marin School)。这所学校后来将这些名片卖了1.005万元。

上述四件物品仅是马克收藏的乔布斯纪念物品中的一部分。他还在其Facebook个人页面上展示了其他纪念物品的照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