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奶茶妹妹投了Uber 家庭投资全由她处理

2016-02-23 10:3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强东:奶茶妹妹投了Uber 家庭投资全由她处理

刘强东:奶茶妹妹投了Uber 家庭投资全由她处理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家庭投资完全交由太太奶茶妹妹章泽天打理,除了作业盒子,奶茶妹妹还投资了打车软件Uber。

有消息称,Uber正募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估值将高达600-700亿美元。Uber中国在2015年也完成12亿美元融资,不过,目前不清楚奶茶妹妹投的是Uber全球还是Uber中国。

对于奶茶妹妹的投资,刘强东表现出了完全的信任,他甚至说:“不信任干嘛结婚呢?”

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孩子很快要出生。谈及面对父亲这样的新角色,生活会发生什么改变时,刘强东说,以前是穿越沙漠、开车、钓鱼及跟朋友聚会喝酒,现在留下来陪伴自己的家人。

在当前360、YY、陌陌等一大批企业私有化之际,京东是否私有化也备受关注。对此,刘强东说,这个问题一年前有记者问过,京东集团也考虑私有化,然后在国内上市。

“但如果私有化到国内上市肯定是什么都不干,搞一个资本操作,可能市值至少增加50%。但是企业家干什么?企业家是做实业的,不是玩资本的。我自己的定位不是资本家。”

刘强东说,不排除任何一家公司某在个时间之内市值会被低估,很正常,相信京东也有很多时候价值被市场低估,但自己在市场低估时想到的不是利用被低估的机会多赚钱、私有化。

“我更多想的是希望用时间、良好的业绩去证明自己,让买我们股票的投资人都能赚钱。我能理解现在很多企业从美国私有化到国内来上市,我能理解他们,但京东没有做。”

虽然京东集团短时间很难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但不排除京东金融先分拆在国内上市。京东金融2016年初获66.5亿元融资,估值466.5亿,由红杉中国、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

刘强东说,因为金融涉及到国家经济安全,如果上在国内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目前最主要的还是先把企业做好,把业务做好。(腾讯科技 乐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