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投资Uber 疑似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一笔投资

2016-02-24 08: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奶茶妹妹”投资Uber 疑似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一笔投资

Uber的融资故事再度吸引了公众眼球,这一次是因为“奶茶妹妹”章泽天。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年会上,京东CEO刘强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太太章泽天投资过Uber。Uber昨日表示,这可能是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的一笔投资,但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刘强东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家庭投资完全交由“奶茶妹妹”打理,“她投得很优秀,包括投资了Uber。”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Uber公关部证实了该消息。Uber方面确认,这是“奶茶妹妹”通过刘强东家族基金投出的项目,但具体金额没有透露。Uber公关部发言人庄春晖表示:“这可能是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一笔投资。”

此前,章泽天曾以Victor Success Limited投资人的身份出席投资相关的活动,还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了红杉中国,她的投资“处女作”是国内在线教育平台作业盒子。

另一方面,Uber最近也在频繁“找钱”。据媒体报道,2月12日,俄罗斯富翁弗里德曼创办的投资公司LetterOne(L1)向Uber投资2亿美元。最近还有消息称,Uber正募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估值将高达60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与此同时,Uber中国的投资者名单中也有着大量的中国投资者。今年1月,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对外宣布,Uber中国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包括,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海航集团以及广汽集团等。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从Uber中国B轮投资方可以看出,Uber并不缺少“土豪”的支持。 虽然目前不清楚“奶茶妹妹”投的是Uber全球还是Uber中国,但Uber之所以拿“奶茶妹妹”的钱,看中的还是明星效应。(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