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重新定义地图,实现个人地图创建

2016-02-24 13:1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循迹重新定义地图,实现个人地图创建

2月22日,备受业内关注的循迹1.7版本终于正式上线。此次更新的最大亮点是实现了创建个人地图的功能,这在各种手机应用程序(APP)中是首次实现。

循迹是国内第一个以地图作为承载形式的自媒体平台。作为以图形传递形式传输空间信息的地图,它不仅仅是指路和导航工具,更是地缘文化的载体,在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在计算机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基于地理位置服务(LBS)的循迹APP中的地图,不仅以空间维度代替了时间维度,更重要的是在每个地标上都载负大量优质内容,展现形式包括文字、图片、音频等……若干个相关联的地标及信息聚合在一起就是一张主题地图,呈现一个具有地缘文化属性的话题。

在循迹1.7版本中,用户在创建个人地图时可以自定义地图名称、地图说明,自己选择地图封面,选取自己喜欢的图标作为地图上的标记;制作完成的地图还可以分享到QQ、微博、微信……满足用户跨平台共享信息的需求。在这个人人都能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信息流通节点和品牌的年代,循迹满足了用户通过地图这种能够更直观的聚合并展示各类信息的载体,记录各类轨迹,发出自己声音的需求。这充分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web2.0时代的互联网理念。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是首次实现!

循迹APP为地图创造了全新概念,它所具备的组成整体、全局概念的认识功能,建立地物与地物、现象与现象间的空间关系的重要作用,使它具备了聚合各类信息,并将其以整体呈现的能力。在今天这个信息泛滥、碎片化阅读愈演愈烈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基本没有将信息归纳统筹进行整合的耐心。而正是基于上述考虑,循迹APP明确了地图这种展现形式在循迹这个全新自媒体平台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意义:信息整合、优质内容沉淀——让每段阅读都不再孤单。

除了创建个人地图外,循迹1.7版本还新增了地图分享、地图共建、订阅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发挥空间,给地图赋予更多可能性。用户可以邀请三五好友共建一张地图,新版本的个人中心可以让用户更加直观地浏览自己创建的地图,一键订阅按钮可以让用户第一时间接收地图更新的消息,这些改进极大的增加了用户黏性。

循迹APP自2015年8月18日上线以来,历经多次迭代,以更清晰的定位,更人性化的交互设计,更简洁大方的界面,更多元化的玩法,更加灵活的分享方式,为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更加有趣有用的地图式自媒体平台。

循迹APP历程回顾

2015年8月18日,循迹APP1.0版本上线,开始内测。

2015年9月6日,循迹APP媒体见面会召开,创始人黑德仑和联合创始人、知名历史老师袁腾飞共同向媒体介绍了这款基于地理位置,以深度文化内容为核心,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全新自媒体平台。

2015年9月8日,“袁腾飞带你玩转北京城”活动举行。此次循迹APP与易到用车联手,由袁腾飞老师作为专车司机,载客途径中关村、奥运村、朝阳门和什刹海地区,并为乘客讲解沿途的京城历史文化,使得乘客将地图上的内容获得了现场体验。

2015年12月18日,循迹“袁史社会”活动举行。现象级大戏《芈月传》的热度一路从2015烧到了2016年初,但剧情上的一些硬伤让它获得了褒贬不一的评价。袁腾飞老师在微博里对《芈月传》中绿豆汤的吐槽,引来了著名编剧史航的不忿。于是,二人约定进行一场关于古装剧中被错过历史的“袁史社会”对谈。这场舌战在京城南锣鼓巷的“左右时代”展开。两位名嘴的对谈以“一次对决、两顿饭、三国会审”为题展开,涉及了近年来热映的7部古装剧大片中的众多槽点,包括《满城尽带黄金甲》和《赵氏孤儿》中的对决,《鸿门宴》和《王的盛宴》这两部以同一顿饭为题的演绎;二人还会审了《铜雀台》、《关云长》和《赤壁》3部三国大片。100多名粉丝在现场,30多万名粉丝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这场对决。这是循迹APP的首次跨界文化活动。相关内容也在循迹APP中持续呈现。

2016年1月8日,循迹APP与三联的生活书店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是双方为响应国家“互联网+文化”号召,以行动为实践的移动互联网的地图式自媒体平台与传统出版业的创新合作模式。双方将联合推出《循迹·生活》系列图书,将循迹APP的地图中优质内容出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