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与乐视互诉侵权

2016-02-25 09: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奇艺与乐视互诉侵权

近年来视频网站在争夺资源、客户方面的竞争愈发激烈,既当原告又做被告的情况也日益普遍。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爱奇艺”与“乐视”因互相盗播“盗墓笔记”和“芈月传”而引发的互诉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案件。

在墓穴探险题材火热的2015年,由南派三叔小说《盗墓笔记》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备受关注。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经授权获得电视剧《盗墓笔记》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

爱奇艺公司诉称,其发现乐视公司在其IOS应用“乐视视频”的“深夜剧场”板块对涉案电视剧进行推荐并提供全部12集的免费播放。爱奇艺公司认为乐视公司减少了其本应获得的版权收益及VIP会员收入,侵害爱奇艺公司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乐视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00万。

而《芈月传》是由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作品,自2015年11月30日首播以来,西藏乐视公司发现爱奇艺网站的“安徽卫视”栏目中提供《芈月传》的网络点播服务,与电视台的首播同步,故将爱奇艺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爱奇艺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0万。目前,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黄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