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争停不下来:苹果要开发“黑不了”的iPhone

2016-02-25 16:5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斗争停不下来:苹果要开发“黑不了”的iPhone

据外电报道,有传闻称,苹果工程师正在努力为iPhone打造更牢靠的、“黑不了”的安全措施。

苹果与FBI的斗争还远没有结束,但是这家iPhone制造商似乎已开始积极备战下一次加密技术之争了。

据悉,苹果工程师正在研究更新更可靠的安全措施。这些安全措施将可以防止人们利用各种黑客手段攻破iPhone。但是,现在尚不清楚这些新的安全措施是否会提供给消费者使用。

这家科技巨头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苹果升级安全措施的做法可能会激化政府与硅谷在加密技术方面的矛盾。科技公司往往会利用加密技术来保护用户的信息,任何未经授权的人都无法看到这些信息。在美国国安局前合同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美国政府监控门丑案后,科技公司变得越来越热衷于在其产品和服务中采用加密技术了。

这种加密技术可以保护用户的很多信息,例如电子商务的交易活动和持不同政见者的活动。但是,执法官员抱怨称,这种加密技术也保护了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通讯活动。

去年底巴黎发生的爆炸惨案引起了人们的广泛讨论:科技行业是否有责任帮助政府以反恐的名义查看加密信息?科技公司给出的说法是,如果政府可以破解密码,那么犯罪分子也可以这么做。

FBI机构称,它的解锁请求仅限于相关枪击案中涉及到的那部iPhone。FBI负责人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周日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我们不想破解任何人的密码,或者打造解密的万能钥匙。”

苹果必须在本周五之前对法庭指令做出回应。法庭将会在3月22日举行一场听证会。苹果高管称,他们愿意将官司打下去,如有必要,将会一直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我们知道答应FBI的要求将会把人们置于危险的境地。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库克在ABC电视台昨晚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说,“有些事情做起来很难,有些事情值得去做。还有些事情值得做,而且做起来很难。这就是其中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