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对打车软件持支持态度

2016-02-26 09:4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信部对打车软件持支持态度

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从总体上来说,工信部对打车软件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苗圩表示,以滴滴打车为代表的打车软件,实际上是一种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的一个新产物。当然新生事物的出现对传统行业会带来很大的冲击、很大的影响,比如对出租车会带来很大的冲击和影响。“实际上这个(打车软件)的监管部门不在工信部而在交通运输部,当然工信部也参与了,因为涉及到互联网技术的应用。”

“从总体上来说,我们是积极支持的态度,但是在过程当中要趋利避害,把它好的地方充分发挥出来,把那些不利的地方要压制到最低的水平。因此,总体上我们持积极支持的态度。”苗圩称,至于具体的监管,他注意到交通运输部已经制定了一个管理办法,并且在社会上征求意见,现在正在征求意见的过程当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