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猪肉西施”的创业经

2016-02-26 13:5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图片故事:“猪肉西施”的创业经

(图片故事)(1)“猪肉西施”的创业经

2月25日,隽明明在电脑前关注网店的销售情况。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延边大学历史系毕业生,卖猪肉的职业——两个看似不相及的元素在创业女青年隽明明身上融为一体。从毕业后求职茫然到选择开网店卖服装,再到攒下本钱创办O2O猪肉销售店,踏实的她坚持围绕农村老家的有机黑猪肉做文章,在2015年创下营业额500万元的成绩,被人称为“猪肉西施”。 “2008年大学毕业时,在淘宝上开了个服装店,但是销量并不理想。”1985年出生于吉林省德惠市松柏乡周家村的隽明明回忆,她那时利用闲暇时间为在家乡养猪的父亲建了一个网站,没想到网上买猪肉的客户远比买她服装的多,她动了把家乡绿色生态养殖的黑猪卖到全国的念头。 2010年1月,由隽明明经营并将父亲的画像作为标识的第一家老隽头笨猪肉店在德惠市开业了;3个月后,她的猪肉店登陆淘宝;3年后,她的实体店开进省会长春……隽明明善于把握线上线下的生态食品需求商机,除黑猪肉,她还开发了猪油渣、猪肉馅饺子、腊肠等衍生商品。如今在长春已拥有两个实体店、在老家拥有一个大型养殖基地的隽明明说,自己未来会继续坚持生态农业,争取在扩大经营的同时发展农业旅游,以带动更多的乡亲就近就业,分享她的创业成果。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