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2016你必须知道的12大科技常用语

2016-02-29 14:09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涨姿势:2016你必须知道的12大科技常用语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咱们科技圈的流行语也是蛮多的,听起来都不是一般的高大上额!

小编从网上搜罗整合了点儿,我们一起来涨涨姿势啊!

虚拟现实

简称VR(Virtual Reality),也叫灵境技术,是一套由计算机仿真系统创建出来的虚拟世界。通俗讲,就是使用技术手段,让人身临其境,并可以与这个环境进行交互。

涨姿势:2016你必须知道的12大科技常用语

这套技术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器各等方面,除了计算机图形技术所生成的视觉感知外,还有听觉、触觉、力觉、运动等感知,甚至还包括嗅觉和味觉等多感知。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应用于医学、军事航天、室内设计、工业仿真、游戏、娱乐等多个行业。

认知计算

认知计算出自于IBM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沃森”的称谓,而现在,它更多的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大数据分析方式。

涨姿势:2016你必须知道的12大科技常用语

随着信息的增加,计算机可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随着时间推移,以学习的、交互的方式,随着数据的进一步增长逐步提高认知的分析行为, 就像大脑会自然而然地做事情,“认知计算”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联姻”。 

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的概念源于人工神经网络的研究。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其动机在于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它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例如图像,声音和文本。

涨姿势:2016你必须知道的12大科技常用语

自2006 年以来,机器学习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图灵试验(图灵,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鼻祖),至少不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了。在技术手段上不仅仅依赖于云计算对大数据的并行处理能力,而且依赖于算法。这个算法就是Deep Learning。

借助于Deep Learning 算法,人类终于找到了如何处理“抽象概念”这个亘古难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