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导致食物短缺 北极熊残忍捕食幼崽画面曝光

2016-02-29 14: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气候变暖导致食物短缺 北极熊残忍捕食幼崽画面曝光

气候变暖导致食物短缺 北极熊残忍捕食幼崽画面曝光

《国家地理》研究员拍摄的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国家地理》杂志研究员在一次极地考察中捕捉到了一组令人不寒而栗的镜头:一头雄性北极熊猎杀同类幼崽,并残忍地将其吃掉。

这段视频是2015年夏天在加拿大东北部巴芬岛上拍摄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尽管母熊试图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是雄性北极熊还是在瞬间就将幼崽撕碎,而伤心欲绝的熊妈妈为了保命只能先逃走。

据了解,像视频中出现的这样同类相食的现象其实并不罕见。而气候变化所导致的食物短缺,则会使这类现象的发生越来越频繁。北极熊的确会捕食同类幼崽,但很少有人亲眼见到。

《国家地理》杂志表示,在夏末和秋季,当海豹离开陆地返回海洋之后,北极熊会以幼崽为食。气候变化导致北极变暖,冰山融化,在捕食平台逐渐减少的情况下,北极熊越来越难找到食物。因此,北极熊可能就会选择捕食幼崽这种极端的方法来获得食物。(高琳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