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单机生涯 盘点用过的游戏高手经典显卡

2016-02-29 18:1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年单机生涯 盘点用过的游戏高手经典显卡

近日,盈通显卡动作频频,先发布了游戏人生情怀微电影《小咖大梦》,又推出了游戏高手产品CG宣传片,在DIY品牌化基本定格的今天,这些玩法动作让笔者感到有些意外。毕竟十几年前上百家显卡品牌能活到今天的十个手指头也能数完,活下的品牌根基已经很稳,品牌推广已经不再是厂商的重心。

有资历的DIY玩家应该知道,盈通显卡于2001年开始推出自有品牌显卡,与七彩虹、铭瑄、昂达、双敏一样依靠渠道起家,号称同德五虎,在那个显卡利润还比较高的年代,通路板卡产品无特点,不过他们作为价格战作茧者,一拨拨的降价动作,不仅为他们厮杀出了市场份额,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但是这也导致一个结果,产品同质化也愈演愈烈并蔓延至整个板卡行业。直到2006年盈通的游戏高手系列显卡面市,这样的现象才有所改观。更强性能、更高频率、更佳做工、更优散热、更足用料成为当时游戏高手系列的代名词。今年正好是游戏高手系列的十岁,笔者做为一个DIY老玩家很有必要带大家回顾一下经典的游戏高手系列,缅怀十年单机游戏生涯。

盈通RX1650GT游戏高手是当时的主流性价比之王

第一款“游戏高手”显卡是从盈通RX1650GT游戏高手开始的,这款产品与很多采用ATI Radeon X1650GT核心的显卡价格做工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后来用户发现,它的频率高达550MHz/1400MHz(公版频率为450MHz/1200MHz),性能逼近了当时更高一档次的中端显卡Radeon X1650XT,所以游戏高手名声开始传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