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宗iPhone破解案苹果获法庭支持

2016-03-02 08:3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另一宗iPhone破解案苹果获法庭支持

苹果在加州和FBI关于破解iPhone的争执还没有结束,又一件类似的事找上门来,不过,这一次法庭站在苹果一边。

这是苹果近期遇到的第二件涉及到iPhone破解的案件。此案有关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宗贩毒案件,FBI也曾要求苹果破解相关的手机,不过美国纽约一家法庭的法官做出了有利于苹果的判决。这位法官表示,美国司法部和FBI引用了美国一部两百多年的老法律,要求苹果破解数据,当中存在不当。法官判决,美国联邦调查局无权要求苹果公司提供被加密的手机数据。不过这位法官并未堵死司法部和警方要求苹果提供数据的道路,他表示“今天就可以启动这一辩论”,另外参加讨论的美国立法者,也需要考虑到今天和过去截然不同的科技和文化环境。

之前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的加州圣伯纳迪诺恐怖袭击,恐怖分子法鲁克和妻子枪杀了14人,FBI掌握了法鲁克的手机,希望苹果能够破解其iPhone,而加州法庭则发出了要求苹果破解数据的法庭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