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4寸屏iPhone将配1200万像素摄像头

2016-03-01 14:0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新款4寸屏iPhone将配1200万像素摄像头

日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新款4寸屏iPhone将配备1200万像素摄像头,而非之前传闻的800万像素。

郭明池还强调,新款4寸iPhone将拥有类似iPhone 6s的硬件配置,其中包括A9芯片和支持Apple Pay的NFC支付功能。新设备预计将采用类似iPhone 5s的外观设计,不过将具备类似iPhone 6那样的2.5D曲面屏幕边缘。

新款4寸iPhone将拥有16GB和64GB的可选容量,支持802.11ac Wi-Fi、Bluetooth 4.2和Live Photos功能,同时它配备的是略大于iPhone 5s的1642毫安时电池。不过,它不会支持3D Touch功能,这个功能将继续是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特有功能。

郭明池表示,新款4寸iPhone的价格将在400至500美元(约合2621至3276元人民币)之间,较低的定价能帮助苹果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夺下更多份额。相比而言,iPhone 6s的定价为649美元(约合4252元人民币)。

凯基证券预计,2016年苹果所有4寸iPhone的发货量将为3700万台,同比增长131%。同时,新4寸iPhone的发布将使得iPhone 5s降价50%。目前iPhone 5s的定价为450美元(约合2948元人民币),半价之后它仅售225美元(约合1474元人民币)。

凯基证券将2016年新款4寸iPhone的出货量从1800-2000万台下调至1200万台,因为那些青睐小尺寸iPhone的用户更有可能转向购买价格更便宜的iPhone 5s。该机构认为iPhone 5s将因为半价促销出货量“暴涨”。

郭明池此前曾预计新款4寸iPhone将命名为“iPhone 5se”,但是最新消息称它的名称将是“iPhone SE”。这款iPhone 5s接班人近几个月来已经拥有了不少名称,其中包括“iPhone 6c”、“iPhone 5e”和“iPhone 5s Mark II”。

预计苹果将在发布新款手机的同时推出新的9.7寸iPad,并对Apple Watch进行小幅升级,据悉这场发布会被定在3月15日。新款4寸iPhone有望于3月18日就开始上市销售,苹果应该不会为这款产品提供预购。

研究报告中还指出,苹果还有可能同时推出单摄像头和双摄像头版的iPhone 7 Plus。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