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3将有“老板模式”:不能愉快玩手机了

2016-03-02 09:3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OS 9.3将有“老板模式”:不能愉快玩手机了

预计将于下月和新品一同推出的 iOS 9.3,是 iOS 9 系统的一个重大更新,此次更新将会带来很多全新的功能。日前据爱尔兰的开发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发现,即将到来的 iOS 9.3 还隐藏着一个“老板模式”,雇主可以将公司派给员工的设备上的应用锁定在主屏,从而防止应用被移动。

从苹果给开发者的文件显示,“老板模式”将支持运行 iOS 9.3 以及更新系统的设备。Troughton-Smith 还指出,该模式可能能够令用户对系统应用进行永久性隐藏。

(老板)除了能够强制安排主屏的应用布局外,他/她还能够对某个 iOS 应用进行列入黑名单/白名单处理,而且还能够强制设定通知设置。例如,管理者可以决定让一个应用的通知是否出现在通知中心或锁屏界面,又或者是选定通知方式(无、横幅或提醒),又或者是角标或声音是否出现。

The Shared Device Configuration Payload(共享设备配置)则支持 iOS 9.3 或更新系统,允许IT管理员指定可选的文本显示在登录窗口或锁屏界面。另外 iOS 9.3 还可以让企业用户和教育用户强制改变受控设备的默认应用、禁用 iTunes Radio、限制用户在 Safari 中保存密码等。

这些配置需要通过 OS X Server、Profile Manager 和手机上的监督配置实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