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款让微信提现间接免费

2016-03-03 08: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信用卡还款让微信提现间接免费

本月开始执行的微信提现收费,让很多用户降低了通过微信转账的热情,因为转账金额都是直接进入微信零钱,如果不花掉就得交提现手续费。对此,微信方面主动发布消费提示,零钱可以直接用于信用卡还款。此举也是效仿支付宝允许用户直接用余额还信用卡的做法,以吸引消费者将闲钱留在微信渠道内。

目前微信零钱可以一键进入理财通道购买基金,取出时则实时到账,不影响信用卡还款的便捷性。除了微信主动提示信用卡还款能“代替”取现,银行也在帮消费者想办法,称通过信用卡溢缴款能辗转将一部分微信零钱变现。

“3月1日后,微信取现还能免费吗?答案是:可以!首先你要有一张工行信用卡。”日前,工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记者查询后发现,包括工行、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有一定的信用卡溢缴款免费加取现额度。当用户通过“微信钱包”-“信用卡还款”使用微信零钱还款时,信用卡会首先进行还款扣款,超出还款额度的剩余钱款就会成为溢缴款。之后,用户只需要到信用卡发卡行网点或者ATM机上进行取款,就完成了“免费”从微信零钱提取现金的过程。

除了普通个人用户,受微信零钱提现收费影响较大的恐怕要数“微商”了。“各位我们以后支付宝转账好吗,微信转账不收啦。”昨天,在微信朋友圈里从事新西兰澳洲代购的小徐在朋友圈里留言。微信方面表示,通过“微店”等第三方电商平台注册成为正规微商的,都有公司账户,收的钱都是直接进入绑定的银行卡里,因此不存在提现过程,也就不会受到提现收费影响。但对于那些没有注册成为正规微商,没有公司账户,只是在朋友圈里兼职小规模卖点东西的人,今后提现成本就难以避免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