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论坛】谈显示器搭载无线充电技术

2016-03-07 09:46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何给显示器搭配新功能?这是很多厂商都在考虑的问题,除了在电竞以及爱眼上想办法,其实还有很多闲新鲜的尝试。比如给显示器搭配一个负离子发生器,这样就可以制造有益身体健康的空气。最近三星尝试了新的办法,那就是给显示器的底座搭配一个无线充电的配件,从而可以搭配三星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使用,这个尝试笔者认为还是值得肯定的。

底座新配件 谈显示器搭载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其实一直都是热门的话题,如今无线充电走入了实用的阶段,但是目前来看还不是很普及。显示器搭配这个功能,可以很大程度推广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这样的显示器底座不仅仅是一个用来支撑屏幕的单一硬件,其还拥有了新的功能,将手机随手放在显示器的底座上不仅非常的便捷,其实也非常的节约空间。无线充电技术让用户拥有了充电的新模式,不用再面对到处是线缆的桌面了。

Qi无线充电是一个标准 目前已经有支持这种技术的移动电源 

这次三星支持的无线充电技术采用的是Qi的规范。Qi是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无线充电示例Power Consortium,简称WPC)推出的“无线充电”标准,具备便捷性和通用性两大特征。首先,不同品牌的产品,只要有一个Qi的标识,都可以用Qi无线充电器充电。其次,它攻克了无线充电“通用性”的技术瓶颈,在不久的将来,手机、相机、电脑等产品都可以用Qi无线充电器充电,为无线充电的大规模应用提供可能。

详情点击:http://bbs.qianlong.com/thread-9632549-1-1.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