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怎么报道世纪大战:真的不太关注围棋

2016-03-10 10:17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媒体怎么报道世纪大战:真的不太关注围棋

《纽约时报》科技版要闻区

科技网站Re/code首页要闻区

郑峻 发自美国硅谷

李世石与AlphaGo的人机世纪对战,人工智能利用人类的失误先下一城。这场比赛吸引了中国几乎所有主流和科技媒体的聚焦,万千观众通过各大网站的视频直播实时观看了这场机器挑战人类智能巅峰的比赛。李世石的第一局失利也引发了诸多围棋职业棋手、科技业内人士以及观众读者的震惊。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这次挑战赛都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那么在全球科技创新的主要推动地美国,媒体对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又是如何,又是怎样评价的呢?

首先,虽然围棋已经传播到全球,国际围棋联盟包括了80多个国家,拥有几千万爱好者和玩家,但这项古老的棋类依然是东亚人的竞技项目。此前AlphaGo击败的樊麾虽然连续多年垄断欧洲冠军,但也只是二段水平,在全球排名只有600多位。美国围棋协会虽然已有80年历史,但依然处于普及开发阶段,近年来的冠军多是来自中国或韩国的业余或半职业选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