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4类创业项目 不是“馅饼”是“陷阱”

2016-03-14 14:13 京郊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警惕4类创业项目 不是“馅饼”是“陷阱”

 每年3·15之际,人们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商品打假”。其实,创业圈里也有不少“造假”的事儿。在创业浪潮的驱动下,动辄便有诸如百元创业、免费加盟、坐在家里年赚百万等令人“心动”的创业项目推出。可事实上,这些看起来是天上掉馅饼的创业项目背后却深藏着巨大的“陷阱”。本期业周刊将为您盘点4类不靠谱的创业项目,给想迈上创业之路的您提个醒儿。

技术不成熟——不可靠

打着高科技的幌子,实际却卖着白菜式的商品,这是形容目前市场上充斥着的不少无技术含量的创业项目的。其实这些项目只是给原始的工艺、技术披上了科技的外衣,随意更换了技术名字便以新技术的形象出现,蒙骗一些创业者。比如此前一项比较火爆的再生塑料项目,声称只需添加一些常见的物品,就能生产再生塑料,比之前的技术成本降低了50%。但事实上,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新技术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经出现,后来被淘汰了,是因为该添加剂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堵塞注塑机,后经部分投资者证实该项目技术的确总是容易发生注塑机堵塞的现象。

此外还有一些种植方面的项目,尤其需要提醒农民朋友们注意。以冬虫夏草为例,有人宣称其种植不分土质,南北适宜,人人都可种植。但事实上,这项技术目前还在实验阶段,尚不成熟。成功种植的只是北虫草,一种类似冬虫夏草的东西。推出这些创业项目的人主要是为了骗取设备费、技术培训费、资料费等,蒙骗外行。所以创业投资者对于一些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多的行业,投资前一定要多找内行人熟悉一下情况,这类的行业包括:农业种植、教育培训、建材、环保、化工、家电、墙艺、化妆品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