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十大离奇猜想 为何无法发现外星文明?

2016-03-14 16:49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宇宙十大离奇猜想 为何无法发现外星文明?

银河系如此古老,因此每一个角落都理应被外星文明访问了许多次。但他们到今天为止仍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对于这种“大静默”,有人认为生命过于特殊和稀有;有人认为空间旅行过于艰难,宇宙空间过于浩瀚;也有人认为我们实在过于一般,引不起外星文明的兴趣。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猜想看起来相当离奇和神秘。不过也很正常,古怪的问题总是配得上离奇的答案。

1.动物园说

有人认为我们被困在某种宇宙级的牢笼里。虽然听起来有点像科幻电影,但这种解释还是有相当大的可能性的。外星智慧文明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经发现了这个蓝色的星球,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他们宁愿呆在远处对我们进行观察。也许他们在我们身上寻开心(就好像去动物园观赏猴子),也许在对我们进行科学研究。不管怎样,他们对我们采取的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策略。

这个观点是由John Ball于 1973年提出的,他认为外星智慧生命几乎无所不在,但是“这类生命不与我们进行接触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只不过是他们放养或关在动物园里的动物。”我们可能身处一个巨大的被设限了的银河自然保护区,以便能够在高级智慧生命的看护下自由生长。这与电影《星际迷航》中的所谓“基本原则”相似,也就是不能接触那些未达到特定技术能力的文明。飞碟专家钟爱这种观点——他们认为外星人已经在此,但是与我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以便对我们进行观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