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朋友圈的四川花田是如何长成的?

2016-03-15 18:0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刷爆朋友圈的四川花田是如何长成的?

3月14日,崇州市重庆路,油菜花田中的蜜蜂造型。

叮当猫、大白、小黄人、双喜……

2016年春天,四川的大地上,突然冒出了不少创意景观。农民伯伯们,用大地为画布,用油菜和麦苗调色,绘制了一幅四川田园风光图。

今天,华西都市报走进这群创意景观的背后,揭秘“花田喜事”,看看刷爆朋友圈的四川花田是如何长成的。

3月14日,崇州市重庆路,油菜花田中的遮阳棚组成了一串花朵的形象。

坐标1

三台县三元镇三清村

200农民摆成“花田喜事”

今年,最先引爆网络世界的花田是位于三台县三元镇三清村的那个硕大无比的双喜,占地2000余平方米。

这个双喜的创意,来源于村里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阿里山的姑娘》的词作者邓禹平出生于这个村庄,年少时考上三台中学读书时,一身文艺气质的邓禹平打动了美少女白玫,两人坠入爱河。两人的身影常出没在县城繁华的南门外、涪江岸、在奎木乡邓家沟的小径上……

后来,邓禹平到了福建拍摄故事片《阿里山风云》,在一封白玫写给他的信中得知,因为家庭背景原因,白家父母不同意这门婚事,但白玫发誓今生非邓禹平不嫁!还来不及诉说衷肠,邓禹平又被派到了中国台湾拍电影,一去就再没回来,他把对初恋女友的思念写成了一首歌,传唱至今。

三台县三元镇三清村村支部书记江兴均透露,种下这个喜字是为了配合村里举办的菜花节。后来,就找来村子里两百多个村民,用人体摆成一个喜字,顺着人体的方向栽种下去。他们希望上辈人的爱情悲剧就此为止,下一代人都有一个美满的姻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年春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