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酒网携乐视高管助力 春糖再起风云

2016-03-17 08:1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酒网携乐视高管助力 春糖再起风云

昨日(3月15日)多个纸媒刊出同一则巨幅广告,疑似网酒网高声叫板传统酒行业。乐视控股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乐视控股副董事长兼网酒网CEO李锐与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乐视生态营销中心总裁张旻翚、乐视视频总裁高飞等多名乐视高管共同向行业下战书,相约3月22日成都糖酒会。

“下战书”事件的主角系乐视生态成员网酒网,年初刚完成近2亿融资,并提出“酒生活生态世界”战略,3月22日将在成都举行战略发布会。

乐视多名高管将亮相春糖

3月15日,多个纸媒刊出同一则巨幅广告,网酒网高声叫板传统酒行业。随后,乐视控股多方高层集体应援。贾跃亭、刘建宏、高飞等微博相继转发李锐微博上,并表示“倾乐视生态之力,颠覆酒行业”!据网酒网内部消息,刘建宏等多名乐视高管将亮相网酒网发布会。网酒网高调出击,乐视这是要明目张胆的向传统酒行业“约架”啊!从战书中可以看到,“醉翁之意不在'酒'”。一位电商从业人士分析,3月恰逢2016春季糖酒会之际,国内酒商及酒类电商都将聚集于此,网酒网此时叫板颇具意味。这场厮斗绝非露胳膊挽袖子的级别,亮刀子抛核弹都是有可能的。好事的网友纷纷转发微博,并有互联网、电商行业意见领袖应声转发,并发表评论。微博网友的声浪逐渐走高。但在网友集体围观和呼唤下,网酒网与1919两大酒类垂直电商巨头仍未作出正面回应,郝鸿峰及杨凌江也未公开回应网酒网的“挑战”。

生态模式与传统酒商“硬碰硬”

下战书的背后,实质上是主张新生态的3.0模式与以产品为中心的1.0模式和以流量为中心的2.0模式的对决。早在今年年初,网酒网完成2亿融资之际,就曾提出“酒生活生态世界”战略,并在“内容+产品+服务+平台”四个层面复制乐视生态模式。伴随融资完成,网酒网更是将自身目标从创立之初的“高端葡萄酒垂直类电商”向“生活消费类生态'乐视生活'”进行放大转型,独自走上带有乐视色彩的生态电商之路。而酒仙网与1919则仍保持酒类垂直电商的本质,其实二者也早已流露转型调整的意味。就在上周,酒仙网市场部总经理段德显在某活动中宣布“酒仙网将在2016年重点发力海外红酒业务”,这或意味着酒仙网的白酒强项市场已经封顶。1919近期也公布消息称,将与购酒网约定将在供应链、数据应用、物流配送、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战略合并。1919迫切寻求互联网转型。

要O2O还是要生态,要竞争还是要竞合?向来各自主张的酒类电商,将在2016成都春季糖酒会上来一场硬碰硬对决。

颠覆者入场:乐视3.0生态大战

自创建以来,网酒网一直颇为低调,而此次包版“约架”大有猛志常在勇冠三军的气概。事实上,网酒网并非草莽之辈--其背后素有乐视撑腰。网酒网CEO李锐实为乐视控股副董事长。同时,有传言称网酒网将被归为乐视第八大子生态,足见网酒网在乐视棋局中的重要地位。网酒网拿到的乐视生态资源也足够外界震颤。与花儿影视联手打造《芈月传》芈酒,染指《太子妃升职记》《轩辕剑》等热门剧目,植入《十周嫁出去》《你看起来很好吃》等娱乐综艺节目,与乐视体育共同筹划“生态啤酒”,与易到用车达成战略合作。显然,网酒网掌握了体育、娱乐、影视、出行等生活经济的脉络。通过乐视生态,网酒网还可以拿到更多的酒圈子以外的资源。从去年乐视生态战略布局中可以看到:注入乐视影业,入股酷派、TCL,乐视手机、乐视体育、乐视云等巨额融资…… 网酒网有望成为继近日爆火的乐视体育、乐视金融之后,重点发力和快速上升的业务板块。从强势的背景和强硬的多元化资源上来看,网酒网敢在3月22日糖酒会“单挑”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