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低俗网络直播 主播包装性感哄网友烧钱

2016-03-21 09:54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揭秘低俗网络直播 主播包装性感哄网友烧钱

主播:为聚人气、获得“打赏”而采取低俗做法

平台:频频出现直播性行为、裸露、飙车视频

网友:需花费高额费用购买平台内虚拟礼物

卷入不雅视频风波的“斗鱼”主播。

央视昨日播出《揭秘低俗直播:包装性感主播哄网友烧钱》介绍,由于利益的驱使原本是应当用于社交服务的网络直播平台,色情、暴力等低俗内容频频出现。

记者20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针对近期网络直播类平台出现的涉“黄”涉“低俗”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查处,严厉打击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进一步清朗网上空间。

据介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协调部署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了斗鱼“直播造人”等涉嫌传播淫秽视频事件中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各大直播平台加大监测力度,督促各地严肃处理违规直播平台,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的法律责任,对情节严重的直播平台,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停业整顿直至关闭。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在“净网2016”行动中,将开展对网络直播平台的专项整治工作。对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上传有害信息者,坚决落地查人;对允许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或管理的平台上制“黄”传“黄”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坚决依法打击。通过对违法主体的责任追究,特别是刑事责任的追究,督促网络直播平台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有力震慑网上涉“黄”涉“非”违法犯罪活动。

【说法】

直播平台负责人:

“有人觉得脱了就有钱”

网络直播平台女主播小雨说,有些主播就为了去博礼物,博人流量话,那么她(他)可能就会有一些比较低俗的做法,比如说那种叫声,或者是什么当面换衣服等等。

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愿意做网络主播?李先生说,有一个主播,短短一个月之内收入就达到一百多万,(他)她很幸运遇到两个“土豪”,就不停地给(他)她刷(礼物),一个月刷了两百万现金,这种例子太多了,造成了这些年轻人觉得网络主播是一个很轻松,不用劳动就能获得很大财富的工作。

某直播平台区域负责人说,“有的女主播就是求个名,我房间热闹我就开心,我就愿意脱,脱了就有人,有的人是觉得脱了就有钱。”

某经纪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说:“我们不称之为不雅,如果要雅了,一个女孩子说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去做网络主播的话会被人骂的,你是来直播来了吗,你是干网络主播来了吗?你回家吧。”

本组文/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案例】

女主播

竟挑逗9岁男孩

网络直播现不雅视频

由于利益的驱使,不少网络直播平台都充斥着所谓的劲爆直播,而这其中就不乏色情暴力等等低俗直播。今年1月10日晚,微博上突然出现“网络直播平台造娃娃”的热点话题,据截图显示,在斗鱼直播平台中一个名为“放纵不羁123”的主播,竟然在直播间直播性行为,截图显示,该直播间当时人气火爆,网友纷纷在弹幕上留言,之后该直播平台关闭了涉事的直播间,但是这位主播的不雅视频已被网友拍下。对此斗鱼直播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对于某主播涉及不良信息事件,平台管理员已经在第一时间将其直播封停,并立即向警方报案。

女主播直播换衣服

就在“直播不雅视频”事件发生的一个月,2月24日斗鱼直播又被网友曝出女主播在直播间换衣服,裸露隐私部位的消息。2月25日,斗鱼直播官方回应,称该事件并非直播时发生,而是直播结束之后。3月16日晚,熊猫tv直播被网友曝出不雅视频截图,网友称一位名为“熊猫第一素颜美女”在直播中突然背对镜头,弯腰露出隐私部位。调查中记者发现,网络直播平台不仅频频出现直播性行为、裸露、飙车的视频,甚至还有用低俗、淫秽的语言挑逗未成年人。今年2月,某网络直播平台一名女主播将一个9岁大的男孩拉进直播室。在长达4分钟的直播视频中,女主播衣着暴露,交流中不断向这位小学生提到身材、胸部等字眼的话语。

【揭秘】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