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使用无人机侦察海鸟:精确计算数量变化

2016-03-21 18:4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学家使用无人机侦察海鸟:精确计算数量变化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最新的无人机技术正在取代传统的野生动物保护方法,在研究海鸟的筑巢地中助一臂之力。

澳大利亚一项有关极地和热带鸟类的研究显示,无人机的观测结果比传统方法更加精确。该研究被发表在《自然》杂志旗下的《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研究人员在其中对无人航拍飞行器用于侦察鸟类和其它偏远地区动物表示了支持。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科学领域,我们可以量化所用技术的精确程度,这让我们感到激动不已。”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博士学位预科生杰罗德·霍奇森(Jarrod Hodgson)说道,“我们之前还不知道无人机技术在监控人口数量变化时能有多么精确。”

例如,研究人员曾使用现买的八爪直升机,拍下了军舰鸟(frigate birds)和凤头燕鸥(crested terns)位于澳大利亚西海岸的阿什摩尔礁上的筑巢地的高分辨率照片,

霍奇森先生和他在墨尔本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同事开展了一项实验,使用一架固定翼无人机,对南极附近的麦夸里岛上的帝企鹅居住地展开了研究。

每次调查时,研究人员只需要有条理地数出照片上有多少只帝企鹅就可以了。得到的数据将和使用传统技术在地面上数出的三个聚居地的帝企鹅数量进行比较。在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中,帝企鹅的数量要么和传统方法得到的差不多,要么比传统方法要多,总之数量变化范围很小。(叶子)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最新的无人机技术正在取代传统的野生动物保护方法,在研究海鸟的筑巢地中助一臂之力。图为无人机拍摄的南极附近麦夸里岛上的帝企鹅换羽期场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