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北京】系列访谈:畅捷通“好”产品助力创业企业

2016-03-21 16:08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如今的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北京作为创业创新的排头兵,正在“创”或者想“创”的人比比皆是。千龙网《创在北京》系列栏目之《创谈》通过访谈、故事对创业创新进行深入透彻的解读,展示了创业创新者精诚合作的团队、发现机会的火眼金睛、高效有序的执行、高瞻远瞩的规划,为每一名阅读的网民点亮“创”梦想的明灯。

文丨闫冬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响彻神州大地。这一年,无数个胸怀梦想的实践者迈出了创业的步伐,他们这些人在谈起自己的创业项目时自信十足,技术、市场、运营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有一样东西分散了他们的精力,那就是人、钱、财、物汇聚的行政财务事项。

在2016年年初,一款专门为小微、创业企业服务的互联网财务软件——“好会计”诞生了。这是畅捷通针对用户需求不断改进的新产品。它用互联网的方式管理现金银行、发票、往来、报税、经营分析等情况,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好会计”产品的推出,标志着畅捷通完成了小微企业互联网财务应用全线布局。

畅捷通创业团队

有市场才有创业机会

回顾了畅捷通发展的历程,其实也是一种自我创业的过程。畅捷通副总裁周昊介绍说,当初为何从用友拆分出来,就是事先找准了市场定位,这个是畅捷通发展的第一步。无论市场有多大,都要找到一个有需求的市场,这是创业的第一基本要素。

周昊同时表示,国内小微企业数量十分庞大,很难有任何一家企业为所有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但是群策群力共同搭建一个小微企业生态系统,共同服务全国的小型微型企业是可行的。而畅捷通构建的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平台就是切入到细分领域最终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周昊称,一个好的创业公司的根本目的是用产品或者服务满足用户需求,踏实服务。所以畅捷通在成立以来,不断研发新产品,在很短的周期内出迭代产品,与用户持续沟通直到用户满意为止。

事实上,无论什么创业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对此,周昊笑言,当初畅捷通打造了一个团结奋进的团队,团队不仅强调专业以及具备贴近客户的创业文化,公司良好的氛围让团队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战斗力。“遇到问题和困难不回避,而是要正视和解决,这样公司会不断向前推进。“畅捷通用做生意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这种社会价值就是促进当地小微、创业企业健康发展、高效发展。”

给创业企业当“好”会计

正如畅捷通副总裁周昊所言,畅捷通这个创业企业的目标就是服务于小微、创业企业,“当创业公司好管家”。基于此,“好会计”在2016年初应运而生。他强调企业运营有一点不可避免,就是它的财务管理。“无论大小公司,财务肯定是躲不开的,公司每天财务的情况,信息数据如何有效管理,财务分析和财税的融合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重要。”

“"好会计"的面世就是服务于这样企业,使其通过合理的财务管理方法让税负变得更合理。”周昊打了个比方,“我同样还是做1000万的生意,管的好可能是200万,管的不好可能要更多的财务成本。”

如果一个初创企业根本就没有会计怎么办?周昊向记者坦言,畅捷通之前已经做过充分调研。“目前小微、创业企业有1000多万家没有专门的会计,甚至还有5000多万的个体工商户。”他向记者透露,再过不久,继“好会计”之后,会衍生出一个新的产品,称为“好生意”,完全覆盖无会计的小微、创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在谈到“好生意”和“好会计”的关系时,周昊表示当有专业财务会计的人,既能使用好会计也可以使用好生意,使财务业务有机的融合。“两个产品之间无缝融合,带来更多的应用和管理价值。覆盖更多更广泛的市场群体。

“"好会计"的移动端也即将面世,将来可以通过语音记账进行财务管理,方便更快捷,也是一种个性化需求,很适合现在年轻创业者的需求。”周昊又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

周昊表示,创业的人更懂得创业者的心,尤其是很多很多小微、创业企业的老板很年轻,畅捷通必须充分了解这部分群体的需求,通过用户共创的方式让畅捷通更为理性判断,希望未来能够实现产品跨界融合,对产品的推广更有帮助,更好的服务于创业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