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论坛】说说人机大战给我们的启示

2016-03-22 09:17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法狗4比1完胜李世石,这次比赛是人工智能对弈“机器智能”的又一次分水岭,必将载入人类科技史,对于这一场人机大战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思考。

以阿法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被并将更多地被运用到各种领域。根据研究人员的最新推测,未来一大波职业将被机器人取代。作为普通人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唯有用知识武装自己,全方位掌握行业最新动态,才能完胜“阿法狗”们!老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是这个理儿~

当然凡事有其弊必有其利,人工智能虽有负面结果,但是人类仍在继续研究、发明,这是人的本能和动力,因为人工智能在海量信息搜索、存储、计算推演能力等方面,远胜于人。一个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培训才能胜任的工作岗位,人工智能或许只要几十分钟就能做到,效率显然不在一个级别,因此拥有主观能动性的大写的“人”必须利用好智能机器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比如Web3.0的浪潮中,只需柯尼卡美能达PageScopeMobile在手,即可远程控制办公室复合机,就可实现文档的移动输出,这些平时工作中就可以接触到的智能机器,我们就应该及时了解并利用好,让机器为我所用!

详情点击:http://bbs.qianlong.com/thread-9649697-1-1.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