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苹果手机回归4英寸小屏幕

2016-03-22 13:1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款苹果手机回归4英寸小屏幕

美国苹果公司21日举行产品发布会,推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新产品。新款iPhone手机恢复4英寸显示屏,新款iPad Pro平板电脑也首次采用9.7英寸显示屏,试图迎合中国等市场喜欢小屏幕的用户。

苹果以往的智能手机升级换代,屏幕尺寸越来越大,从最初的3.5英寸到一年前的5.5英寸。近年来上市的其他品牌手机也流行大屏幕。此次苹果新品发布逆势而动,命名为iPhone SE的苹果手机回归较小屏幕。

据苹果高管解释,去年苹果4英寸手机售出逾3000万台,显示相当数量的用户仍喜欢小屏幕手机。在中国,大多数首次购买苹果手机的用户选择4英寸产品。

iPhone SE的外观类似同为4英寸、首发于2013年的iPhone 5S,但同目前苹果旗舰产品6S手机一样采用A9处理器,运行速度是5S的三倍。这款产品配备支持苹果支付的NFC芯片。

去年作为新款平板电脑发布的iPad Pro首次启用12.9英寸显示屏,而先前iPad系列产品中最大屏幕为9.7英寸。对于增加9.7英寸款的iPad Pro,苹果高管表示,这仍是市场最流行的平板电脑显示屏尺寸。

这一新款平板电脑屏幕反光较少,色彩饱和度更高。新、老款iPad Pro都采用A9处理器,许多功能相同。

iPhone SE手机和9.7英寸iPad Pro平板电脑起售价分别为399美元和599美元。两款产品均从本月24日接受定货,31日发货。苹果说,iPhone SE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首发,将在今年5月登陆其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苹果预计,其手机总体销量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下滑。通过推出功能强大、价格较低的小屏幕手机,苹果显然希望刺激手机销售,尤其是在苹果手机的最大市场中国。

在发布会上,苹果宣布旨在帮助推销苹果智能手表的措施,包括将起售价由349美元调低到299美元,推出一些新款表带等。

另外,苹果还介绍了其环保节能计划的进展。目前93%的苹果办公室和苹果商店采用可再生能源,在美国、中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苹果设施百分之百采用可再生能源。苹果启用机器人拆解废旧苹果手机,用数据安全、环保的方式对零部件加以回收利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