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创投对接沙龙举行 圆青年创业者梦想

2016-03-23 08: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投对接沙龙在京举行 圆青年创业者梦想

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创投对接沙龙活动22日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在沙龙活动上,每个创业者针对各自项目的最新进展、技术改进、市场推广等进行展示和路演。

在此次沙龙对接活动现场,创业者进行路演展示,内容包括利用大数据算法,配合智能饮水机等终端设备的智能送水平台“水兵壹号”;探索解决老龄化问题的生活辅助机器及“随时亲”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关注雾霾及空气质量的“爱迪睿”智能新风净化机;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天气站“Weather-on”等。

活动现场特邀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多位物联网行业专家、投资人、高校和政府方面专家,共同对路演项目的创意设计、市场定位、商业计划、市场运营、项目孵化落地等多个方面进行商业评估,并与青年创业者进行深度交流。

物联网技术作为互联网应用的拓展,目前正处于大发展阶段,可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食品追溯等众多领域。在物联网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将会有极大程度的改变。

作为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的品牌活动,创投对接沙龙业已成功举办两期。作为年轻创业者与投资人的对接展示平台,创投对接沙龙主要助力“技术变资本”,扶持、孵化、持续支撑创新型项目与高科技成果,搭建大赛获奖选手与投资人的对接展示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获得资金支持、商业模式运作的最佳渠道。

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推出的一系列获奖作品,例如“无创人体生理指征监护仪”、“左邻右里实物分享圈”、“我的世界杂志三维展示”等,在过去的一年中,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并获得部分投资。

有专家表示,创新创业活动往往是“始于技术、成于资本”,通过物联网大赛创投对接沙龙,致力于真正推动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成果的转化落地,不断挖掘和发现物联网行业人才,引领物联网产品设计前沿,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入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9日—22日在北京举行。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将参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的系列活动,届时科博会现场将集中展示大赛往届优秀的学生创业项目和获奖产品,并正式启动2016年第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将继续秉承“物联有感·智享生活”的理念,为物联网从业者提供一个筑梦、发展的舞台,一个创新产品及思想交流的平台,推动物联网行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全面、深入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