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20-60岁女性特殊时期健康饮食法

2016-03-23 11:35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生:20-60岁女性特殊时期健康饮食法

所谓女性特殊时期,其实就是指女性在什么年龄段,或者是经期、排卵期。在每个阶段的女性都有其特殊的营养需求,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每个人自身的思想、兴趣爱好和饮食习惯也会随之改变,女性的营养需求也是如此。从大体上来看,似乎25岁的女人和65岁的女人的健康标准没什么大的变化,但实际上,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其特殊的营养需求。

20—30岁——饮食低盐,补充叶酸

对于这个时期的大多数女人而言,事业正处于打拼期,几乎没有人考虑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大部分女性每天所需摄取的营养元素并未达标,如钙、铁和叶酸。在这个阶段如果缺钙,就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概率。这个年龄层的女性经常吃一些高盐分食物也是不正确的,这会增加患血压方面疾病的风险。而叶酸对于想要宝宝的女性朋友尤为重要,因为它能够防止脊柱裂的发生。每餐不得摄入超过2.5g的盐量(或一天不得超过6g),最好每餐都保证有蔬菜。叶酸首选来源是谷物早餐,还有深色蔬菜和橘子。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