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摄影】赏花期来了! 高能“赏花手册”推荐给你(3)

2016-03-24 08:36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赏花地推荐

玉渊潭周末迎樱花最佳观赏期

23日,北方地区最大的樱花节——玉渊潭第28届樱花文化活动正式开幕。记者从玉渊潭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年樱花的数量、品种都创下历年之最,本周末将陆续迎来观赏期,刚开通的新中堤桥更是提供了新的赏樱角度。同时,公园今年首次尝试推出“专家导赏”服务,在平日里为喜欢樱花的游客讲解樱花知识。

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樱花八景之一早樱报春处的“信号树”——杭州早樱已迎春绽放,这标志着玉渊潭公园以“樱红杨柳岸春暖玉渊潭”为主题的第28届樱花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也拉开了京城春季踏青赏花序幕。

据公园樱花物候观测小组人员预测,随着气温的上升,园内上千株早樱本周末将陆续迎来观赏期。据玉渊潭公园园长高捷介绍,多年来,公园科研人员潜心钻研,从引进的130多个樱花品种中精心筛选出不仅适合在京城种植,而且能够在早春开花的樱花苗木。特别是今春亮相的“苔清水”“越之彼岸”“八重红彼岸”等品种樱花,都是由公园樱花基地自行繁殖而成,并首次在公园定植。

据统计,随着新品种的增加,目前玉渊潭内可供观赏的樱花品种突破30个,总数达到2300余株,为历年之最。

此外,为了疏解周六、周日和清明小长假的游客,营造更舒适的赏樱环境,今年樱花文化活动期间,公园首次尝试推出“专家导赏”服务。据介绍,在周一至周五(清明小长假除外)安排樱花专家,围绕樱花的引种与识别、促培与养护、历史与文化、品种与景观、家庭种植等专题为游客进行赏樱指导,让更多游客知樱、爱樱、懂樱。导赏信息和花讯动态会提前通过公园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今年,玉渊潭全园安装了66处电子眼不间断监控全园各活动区域,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服务、安保力量累计500余人,在各岗位、各大门区服务游客,在主要景区及道路狭窄、游人集中地区负责秩序维护,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文明游园。

公园成立安全游园指挥部对全园进行网格化管理。在门区增设安检、制定防拥挤等应急预案,在重要节点设立10处志愿服务“爱心加油站”对游客进行帮扶。增加临时厕所3处、临时售票窗口22个,各类指示、指路、导览牌100余块。

如景区内出现瞬时游客高峰,公园将适时启动疏散方案,向北侧四门远离公共交通的广场区域疏散。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