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器“组团”招聘应届生

2016-03-25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业孵化器“组团”招聘应届生

昨天,以“约会梦想”为主题的2016海淀创业园招聘会在中关村生物医药园举行。海淀创业园、中关村生物医药园、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及中关村软件园四家知名创业孵化器向应届毕业生提供了600余个岗位。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近70家企业,招聘职位涉及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金融、装备制造、智能硬件等行业,包括软件工程师、Java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销售工程师、运筹学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销售助理、文案策划、运营助理、市场助理等。据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良介绍,本次招聘会的最大亮点在于孵化器“组团”招聘,可以为毕业生汇聚各家孵化器内优秀高新技术孵化企业的人才需求。

也许是因为招聘会位置太偏,现场并未出现人潮涌动的景象。一家科技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坦言初创企业的薪水可能不太具备吸引力。“初创企业的薪水确实不高,现在很多应届毕业生往往对薪水预期较高,有点眼高手低。”该负责人说。

应聘者小潘是学平面设计的,她发现了几家专业对口的公司。这位湖北姑娘希望留京,除了薪水,她最看重的就是户口。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关村软件园驻园企业,可以获得一些应届生落户的名额。

赵新良表示,初创企业往往成立年头不长,薪水不高,但却有一定发展前景。有些企业还会采取期权奖励等方式激励员工,业绩突出的员工将来很可能成为企业的股东。(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