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何高于女皇帝武则天? 揭秘十大权势女性排行

2016-03-25 10:5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慈禧为何高于女皇帝武则天? 揭秘十大权势女性排行

历史的书页中到处都闪现着权威女性的名字,时常都会出现一些与她们同时代的男性一样散发权威光芒的伟大女性。她们中的一些影响深远,为现代人熟知,这里列出了历史上极具权威的十位女性。

第十名:阿基坦的埃莉诺(1122?- 1204)

埃莉诺是中世纪中期最富有最权威的女性之一。在父亲去世后年仅15岁的埃莉诺接管了阿基坦公国和普瓦捷公国,为此,她分别被加冕为阿基坦的女公爵和普瓦捷的女伯爵,成为了独立的统治者。在12世纪,阿基坦是法国最大也是最富裕的省份。

和中世纪中期其他很多君王和妇女不同,埃莉诺及家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埃莉诺的统治下,阿基坦成为了中世纪西欧最大的知识和文化中心之一,她也因此备受赞誉。公元1137年埃莉诺嫁给法国路易七世成为王妃。这段婚姻期间,埃莉诺参与了1147年的第二次十字军东征,还跟随丈夫拜访了拜占庭帝国。

在与西欧,君士坦丁堡和耶路撒冷的贸易中,埃莉诺发挥了关键作用。最终在1152年她与路易七世的婚姻宣告破产,1154年与英格兰亨利二世结为夫妻。1170年,坎特伯雷的大主教Thomas Becket因为不满亨利二世被行刺。对此,埃莉诺和很多人一样,强烈谴责。这次事件导致了后来的1173至1174年的叛乱事件,埃莉诺的三个儿子以及其他追随者都参与了这次叛乱。最终以失败告终,埃莉诺因此被囚禁16年。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