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网恋被骗近200万 事后才知女友竟是男人

2016-03-30 11:0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领网恋被骗近200万 事后才知女友竟是男人

在深圳龙岗工作的白领阿戚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貌美“女子”并为“她”接连转账近200万元,谁知道直到嫌疑人被抓获,他才知道跟自己谈恋爱的竟然是个“郎”。深圳龙岗警方昨日通报表示,这名男性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虚构女子身份,以网恋名义诈骗作案,两年时间骗得人民币178万元。

阿戚因内向腼腆平日鲜与他人交往,闲来就拿着手机上网。2014年3月底的一天,一名微信号为“太阳花”的陌生人向阿威发出加好友的请求,出于好奇阿戚接受了对方的请求。聊天后,对方称自己是未婚女子,想通过网络找到“白马王子”。而后两人频频热聊,双方都觉得互有好感,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没多久,对方便先后以求学、家人生病住院、亲戚被抓等理由,提出借钱的要求。阿戚每次有求必应,甚至不惜四处筹借,前后总共给了对方178万元人民币。今年3月22日,阿戚的家人发现其竟然举债。知道实情后,家人觉得阿威受骗了,催促其报警。

接报后,宝岗派出所判断是一宗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立即组织警力侦查。3月28日晚10时许,在咸阳市渭城区北社镇将涉案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李某对其以网恋为名实施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童丹 通讯员周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