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女性跑步历史:1970s第1款运动Bra长啥样?

2016-03-30 11:08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顾女性跑步历史:1970s第1款运动Bra长啥样?

第一款女性运动Bra是怎样的

70年代被认为是第1次路跑热潮期,比以往更多的休闲跑者出现在街头。1977年出版的《跑步全书》也被认为是将跑步的健康效应带给大众。传奇名将玛丽·斯莱尼(原名德克尔)等精英跑者也让人们更多的关注了女性在跑道上的表现。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个年代与女性跑步相关的一切:

1、跑鞋

1972年,美国通过了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简称Title IX),这项法令将美国女子体育运动推向了新高潮。此后,在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1个叫做“蓝带体育”的小公司开始抛出免费跑鞋。而鞋子上还印着一个奇怪的“swoosh”标志。

6年后,耐克女性(NIKE WOMEN)首次成为公司主要焦点。他们推出了首个以女性为特定对象的广告——标志性的女版华夫训练鞋以“结束女性的痛苦”为口号的,迅速成为市场的宠儿。

如今已是世界最知名体育品牌的耐克,在2015年再次为女性推出了“只为更好”(#betterforit)主题活动已吸引了数百万女性参与——而耐克女性的Instagram也已拥有超过400万粉丝。

2、运动胸衣

女性的第1个“胸部密友”诞生于1977年——这让我们很惊(huang)讶(kong):女跑者之前都是怎么存活的?!(紧身束胸听起来很可怕,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所珍视的运动胸罩有了第1次更迭——当时被简单地称为“运动员胸罩”(jockbra),后改为“慢跑胸罩”(JogBra)。那简直就是2块护裆缝在一起!

今天,运动胸罩市值约150亿美元——可是你能相信吗?它问世的第1年只销售了25000件!

3、随身听

想过吗?在很长时间里,跑步时是无法听音乐的!这很正常,因为第1台随身听是索尼公司在1979年推出的。当时的主席盛田昭夫曾表示:“试试这样。难道你不认为在走路时也能用立体声盒式录音机听音乐是个很棒的主意吗?”哦,当然了!

4、饮食

你曾是“减糖一族”(#CARBOLOAD)吗?这是长跑或赛前补给的一种热门方式。当科学家发现碳水化合物对耐力的积极影响(主要指糖原储存)后,减少面食和其它高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概念慢慢流行。早在1978年的《瑜伽杂志》上,“赛前3天只吃新鲜水果”的“自然补给”被认为是最佳饮食方式。

5、名人

你可能从未听说过这位最伟大的超跑者——马维斯·哈奇森,外号“奔跑的奶奶”。1978年,她成为第1个“跑过美国”的女性。时年53岁的南非奶奶,一路从洛杉矶跑到纽约,全程2871英里(约4620.43km),共用时70天。她的这项纪录一直保持了15年。

2005年,速度奶奶在南非又创造了100m、200m、400m和800m的大师纪录!哇哦!

(新浪跑步 月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