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两重天:小红书获1亿美元融资 传蜜淘倒闭

2016-04-01 08:5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跨境电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小红书获1亿美元融资 传蜜淘倒闭

跨境电商呈现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态势。昨日有消息称,社区型跨境电商平台小红书获得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另一跨境电商平台蜜淘则被传倒闭。跨境电商新税制将于4月8日正式落地,行业的整合大戏似乎已提前上演。

资本风口下的跨境电商市场仍旧有人欢喜有人愁。有消息显示,小红书已获得1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Genesis资本和天图资本参与投资。不过,也有消息称,小红书获得的这轮1亿美元融资并非是最新的融资,半年甚至一年前,小红书就已完成这一轮融资。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向小红书官方进行求证,但截至记者截稿时未获得官方回复。资料显示,小红书于2013年创立,是一个专注于跨境电商的移动社交平台,通过用户分享的出境购物体验及攻略,并通过B2C直营的方式提供海外商品代购的服务。依靠购物社区分享模式在2015年迅速蹿红,截至去年9月,小红书营收已达到7亿元。

与小红书大获资本青睐相比,跨境电商行业曾经的先行者蜜淘则面临倒闭危机。日前,有多位知情者爆料称,成立于2014年初的蜜淘已“被收购”或已“倒闭”,蜜淘在郑州保税区的仓库很大一部分已转手给了另一家跨境电商Need,蜜淘平台则已被京东全球购收购。不过,京东方面予以否认。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跨境电商新税制即将落地的背景下,行业洗牌期已提前到来。利用政策红利、依靠打造爆款商品的跨境电商发展已遇天花板。类似蜜淘倒闭的行业整合现象将不再是个案。(北京商报 记者 李铎 孙麒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