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设备让人头晕怎么办?

2016-04-05 09: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VR虚拟现实设备让人头晕怎么办?

虚拟现实虽然是一种让人着迷的体验,但随之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其中对于很多人来说,晕动症就是最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因此能够找到有效方法解决晕动症问题,或许是VR设备普及道路上最需要首先攻克的问题。

3V平台解决晕动症问题(图片来自cnbeta)

晕动症主要是因为视觉看到的动与内耳传达的静立相错位所造成的,这样会致使用户产生恶心感,尤其是看到太过真实的画面时,这种眩晕感会更加的明显。为了解决晕动症问题,洛杉矶初创公司vMocion计划利用梅奥诊所的航空航天医学和前庭研究实验室研究的电前庭刺激(GVS)技术去解决这个问题。

电前庭刺激(GVS)技术通过利用电极来追踪用户内耳的感知运动。GVS技术不仅能有效预防恶心眩晕,还可以增强用户的临场感。它可增强沉浸感,同时还可以让用户真正感受到运动。

梅奥诊所将GVS技术授权给vMocion公司使用,允许其应用在媒体及娱乐行业。同时该公司表示,他们利用GVS技术分别将四个电极放置在用户的两个耳朵内、前额及颈部背面,同时将模拟的2D和3D内容转化成GVS刺激。所以内容开发商无需专门将这项技术整合至虚拟游戏和电影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