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状星团可能存在外星文明 发现外星人为时不远

2016-04-05 11:04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状星团可能存在外星文明 发现外星人为时不远

球状星团中包含了将近一百万个星球,但其覆盖范围却只有100光年,而且,球状星团的历史几乎和银河系一样古老。在这一百万个星球中,有大约150个古老的星球遗迹潜藏在银河系的外围。

在年会上,来自哈佛大学-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CfA)的天文学家罗赞?迪斯特凡诺(Rosanne DiStefano)表示:“球状星团可能是银河系中首先发现外星智能生命的地方,同时,根据研究结果,球状星团也是寻找其它智能文明的绝佳场所。”

根据估算,球状星团早在100亿年前就已经形成,因此,星团中能够作用于星球形成的物质越来越少了。然而,如果在星团中确有宜居的星球存在,这些星球中的生命存在的时间也比大质量恒星中生命存在的时间长得多,这意味着,星团中的生命有更多时间进化自己。

所谓宜居区指的是星球周围能够提供高质量水源的区域,而宜居区的面积往往根据星球本身的不同面积发生大幅度变化。如果宜居区被大质量的恒星包围,则它们可能存在于较远的地方,反之,如果宜居区位于小而昏暗的星球周围,则距离较近。这意味着,在拥挤而紧密的球状星团中间,可能有潜在的、靠近主星球的宜居星球,同时,这些宜居星球也不会受到来自其他星球的引力牵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