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北京】ONESHOW:大学生的梦想平台

2016-04-05 11:50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如今的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北京作为创业创新的排头兵,正在“创”或者想“创”的人比比皆是。千龙网《创在北京》系列栏目之《创谈》打造了这样一个平台,展示了创业创新者精诚合作的团队、发现机会的火眼金睛、高效有序的执行、高瞻远瞩的规划,通过访谈、故事对创业创新进行深入透彻的解读,为每一名阅读的网民点亮“创”梦想的明灯。

文 | 陶国琪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兴起,波澜壮阔。有人说,这是中国的“双创”元年。作为一个时代的新生力量,年轻的创意人将会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ONE SHOW,恰恰就是这样一个专门为年轻创意人展露才华的大型平台。

让我们先来晒一晒ONE SHOW历年的成绩单吧:

ONE SHOW成立于1973年,是北美最大的顶尖广告创意奖项以及世界三大顶级广告奖项之一,2000年进入中国,开始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举行创意教育项目;

2005年,The One Club在北京投资设立了直接管理的大中华区办公室,并在中国陆续开展了One Show中国青年创意竞赛和创意营等针对青年创意人的教育和竞赛活动;

随后,The One Club举行了一系列的创意峰会、论坛、展览和大师课来为大中华地区的专业广告公司和创意机构提供着打开国际创意视野、促进企业国际化的机会;

2014年,One Show国际创意节旗下的顶级区域奖项和创意节——One Show中华创意节在中国落地。

梦想之桥:ONE SHOW青年创意峰会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广告创意奖项,ONE SHOW在刚进入中国时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10年,由于当时ONE SHOW中华区负责人空缺,以至ONE SHOW在那段时间有近2年的真空期,发展状况一度被搁浅。2012年,由现在的负责人马超接手后,开始筹划一系列的活动,才有了今日的生机勃然的发展状态。

创意公司是一个注重灵感与思维的行业。在与One Show 大中华办公室员工交谈中,记者了解到,ONE SHOW在北京落地,是因为北京的各方面发展趋势首屈一指;同时这里荟聚了大量的优质学府,拥有多方面的创业创新资源等,诸多方面考虑北京都十分契合ONE SHOW青年峰会的主旨。

每年的ONE SHOW青年峰会之中,会涌现很多精彩的创意作品,每年参加青年峰会的学生,都将会有一些专业创意公司来提供工作安排,但其中不乏自己走上创业之路学生。ONE SHOW青年峰会的要求比较严格,但相应的部分参赛学员可以获得更丰厚的果实。其中通过海选阶段的学生将会与全球顶尖级创意大师并肩作战,与他们共同进行一个项目的创作,这当中学生们将会与创意大师组成一个团队,接受他们的指导,完成创意实战任务,获得从专业到眼界的成长路程。ONE SHOW青年峰会可以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与行业顶端对接的桥梁,对于学生而言如何走完这段路将是他们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5 One Show中华青年奖获奖作品

亮眼的Idea来自开放的思维

每年经过激烈的竞争与专家的点评,从大量海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成品,都有着它们独特的魅力与创意。在介绍这些优秀作品时,One Show 大中华办公室员工表现出少有的“纠结”。她解释,其实每一部作品都是非常优秀的,这些作品当中可能有一些是我们所感兴趣的也许会认为比较优秀,但不同的作品所表达的主题是不同的,学生们最后展示的都是他们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晶,以至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忽视了那些精彩的内容,其实这些作品背后都凝聚着学生们独特的创作才华。

丁丁是一位曾经参与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竞赛的获奖者。据丁丁介绍,当时她的入围作品是一个《秀出你的光彩》的海飞丝创意简报。想到海飞丝大家的第一印象会是去屑,但丁丁的想法是从结果出发,拥有一头清爽的秀发,会给我们更多的自信与光彩,这样多彩的元素配合一个光亮的画面,将会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因为这是丁丁第一次涉身广告比赛,配合当时学生开放的思维才会创作出如此大胆并赋有活力之作。抱着对ONE SHOW的热情,丁丁毕业后选择留在ONE SHOW工作,在这里她可以帮助到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充分展示自己。

目前,2016年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峰会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的筹备当中。据悉,对于青年创意人的关注与支持是ONE SHOW每年的重点之一,同样今年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峰会将会有更多的导师参与其中与学生进行创作互动。希望可以给那些优秀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尽情释放他们才华的舞台,使学生们提前感受到创作之路的历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