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降奇冰百余斤待检测 来源成谜

2016-04-06 08: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天降奇冰 百余斤待检测

昨晨7时50分,突然有块重达100余斤的疑似冰状异物,从天上掉落在宜宾市屏山县龙溪乡人民村山区,险些砸中村民住宅。经四川大学物理学博士段志春及宜宾市气象台技术人员辨认,初步确认掉落物为冰块,但冰块成因及来源成谜。目前,当地已对冰块留样,拟送宜宾学院化工学院分析研究。

昨天一早,村民刘世伦正端着饭碗在公路边吃早饭,突然听到天上传来飞机飞过时的呜呜声。抬头一看,发现村民刘世坤房顶上空,一个泛着白光的物体正在飞速下坠,发出刺耳的声响。“我还没明白咋回事,就看到这个东西落在房子外十米远的地方,发出‘轰隆’巨响,碎块溅得到处都是。”,很多村民都跑来看,发现地上被砸出一米多见方的坑,周围遍布晶莹剔透的冰碴,至少有百余斤重,大的有脸盆般大,重达近十斤,小的跟鸡蛋差不多,融化成液体后无色无味,跟水一样。

还有人猜测这是来自彗星划过时掉落的陨冰,但这类猜测已被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左兆宇否认。左兆宇分析,陨冰非常罕见,是彗星受到流星体撞击时,从彗核表面溅射出一些碎冰块,穿过大气层到达地面而形成陨冰。“天外物体坠落接近地表时,速度可达到每小时近4万公里,这么大的冰块如果是陨冰的话,破坏力会非常大,远不止把地面砸出一个坑这么简单。”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