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皮肤美白注射产品发出禁令

2016-04-07 08:24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对皮肤美白注射产品发出禁令

新华社巴黎4月5日电 (记者张雪飞)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5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决定,将禁止使用任何用于皮肤美白或提亮肤色的注射产品,并将禁止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无偿提供、进出口或广告宣传活动。该机构强调,此类产品的成分及使用方式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带来很大风险。

如今,无论在法国还是其他国家,不少爱美人士、尤其是女性消费者愿意通过注射美白产品追求“完美”肤色。这些产品的生产厂家往往宣称,产品具有排毒养颜、使肌肤焕发年轻光彩的“神奇功效”,其主要成分包括谷胱甘肽、维生素C、表皮生长因子等。

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指出,美白针等产品通常由静脉、肌肉或皮下注射,这种使用方式本身就存在很高风险。事实上,此类产品并未获得法国有关部门的上市批准,也缺少规范的质量和效益风险评估以确保其安全性。因此,目前各种形式的销售和宣传均违反现行法律法规。

据法国中毒防治中心统计,2015年,法国曾出现两例因使用美白注射产品产生不良反应的病例,其中一例患者出现恶心、头晕、心悸、腹部不适等一系列症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