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开启分级诊疗新模式

2016-04-08 16: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医疗开启分级诊疗新模式

网上是不是只能进行健康咨询?不,互联网也能看病。本周,“好大夫在线”网站与银川市签约,共建智慧互联网医院。

据介绍,目前好大夫在线拥有全国数量最多、质量最优的医疗专家库,收录了全国4800家医院、38万名医生。全国共有10万名主治医师职称以上的专家实名注册、使用平台,直接向患者提供疾病科普、医疗咨询、会诊、转诊、疾病管理等服务。好大夫在线智慧互联网医院可以让患者实现小病网上诊治,大病网上会诊,看病不再难。复诊的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网上诊疗,使患者就医更加便捷。疑难重症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远程会诊。如果需要进一步治疗或者做手术,互联网医院还将全国各地的专家预约落地到当地的合作医院,让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全国优质专家的医疗服务,也就是“患者不动医生动”。好大夫网站还会利用其专业运营团队,为患者进行互联网分诊,实现患者与专家的精确匹配。什么样的患者适合到互联网医院看病呢?目前来看,三类患者会因为互联网医院的出现明显改善就医体验。第一类是需要专家会诊的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请专家远程会诊。第二类是慢病复诊的患者,可以在互联网医院联系专家,接受专家的在线诊疗,在当地拿药。第三类是在当地不能得到诊治的疑难重症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引入全国的医疗专家到当地医院,在家门口能得到大专家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贾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