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公司竞购 难阻雅虎大幅裁员趋势

2016-04-12 08: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十家公司竞购 难阻雅虎大幅裁员趋势

据外媒报道,英国报纸《每日邮报》的母公司正与几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商谈竞购雅虎公司的可能性,尽管数十家潜在买家竞购积极,但分析人士称雅虎难以避开大幅裁员、精简支出的命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每日邮报》的母公司名为Daily Mail &General Trust,是大约40家表达了收购意向的买家之一。

4月11日原本是雅虎提交初步收购要约的截止日期,但有外媒报道称,雅虎将提出初步报价的截止日期推迟至4月18日。《华尔街日报》称,随着截止日期临近,预计真正有意竞购雅虎的买家数量会大幅减少。

一名知情人士称,雅虎已与部分经过甄选的投资者举行了会晤,其中包括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等大型公司。知情人士称,微软公司已就协助收购交易融资的事宜与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了磋商。

据悉,威瑞森有意花费80亿美元来收购雅虎的核心互联网业务和雅虎在日本的股份。

对于媒体的报道,雅虎一位发言人和威瑞森对出售事宜均不予以置评。

知情人士称,Daily Mail可能提出的收购提议或将采取两种形式。其中一种形式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合作伙伴将寻求收购雅虎的全部核心业务,而Daily Mail则收购雅虎的新闻和媒体资产。

新闻和媒体资产包括雅虎财经、雅虎体育和雅虎新闻等垂直网站,还包括一个由明星主播库瑞克(Katie Couric)主持的视频业务。不过,雅虎已开始缩减这些业务的规模,2月份关闭了包括美食、育儿和健康分类网站等七家数字杂志。

另一种形式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将收购雅虎的核心网络业务,并将雅虎的媒体和新闻业务与《每日邮报》的在线业务合并。合并后的业务将成立一家新公司,由《每日邮报》运营。在这种情况下,《每日邮报》母公司所持股权比例要高于第一种情况。

一位知情人士称,《每日邮报》已与包括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在内的六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商谈了收购交易融资事宜,但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发言人不予置评。

雅虎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涨幅达8.5%。但近三年来,雅虎财务状况每况愈下,分析人士预计,雅虎今年营收将下滑15%,此外,雅虎为了缩减成本开支,未来面临规模达1000位员工的裁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0%,节省7.5亿美元。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